音乐系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0-10-14    访问次数: 186

音乐系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顺利开展,为了使新生对所学专业概况和未来学习方向有所了解,尽快帮助他们获取专业认知,适应大学生活,1013,音乐系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在西太湖校区立行楼225举行。音乐系专业负责人王成文、系主任李久晨、马潇潇、教师张舒杨、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王成文教授在声乐专业方面介绍了国内外的基本现状、主要风格流派及基本的声乐学习要求及方法等做了详尽的讲解,鼓励同学们从中得到启发,尽早明确奋斗方向。

李久晨老师对新生开学的学习安排以及如何在大学期间学好专业课进行了详细介绍,从音乐学专业的属性、人才培养目标及课程体系、教育教学基本情况、专业管理相关要求、就业及发展前景等做了精彩阐述。

马潇潇老师就民乐方向的基本现状以及部分民族乐器的主要风格把控及流派、基本学习要求及方法做了详细介绍,强调同学们要脚踏实地,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和学术能力。

张舒扬老师对不同作曲家的乐谱中每个乐句里各音节之间的高低强弱对比和各针对性处理,做了举例说明和解析;在作曲方面,从巴洛克时期到近现代作曲家的谱曲风格和发展做了深刻的解析。

最后,班主任与大家见面,希望全体同学能够树立专业意识,确定发展目标,明确未来就业方向,并告诫同学们“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从入学伊始就要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

本次会议旨在让新生全面了解学院音乐系新学期的部署安排,提前做好学业生涯的规划准备,增强自信心,为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铺垫良好基础,同时也为音乐系新生上好了一堂“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