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演员高英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1-08    访问次数: 299

近日,著名表演艺术家、江苏省话剧院前院长,国家一级演员高英受邀来我院进行讲学,《演员与舞台实践》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音乐与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唐琳、院长熊祖鹏院长副院长赵一兆表演系全体教师和表191全体学生一同认真聆听了本场讲座讲座由表演系专业负责人蔡伟主持。

讲座伊始,高英首先从演员本人自身能力、情感表达及观众视觉和听觉艺术享受方面介绍演员自身应具备的基本能力并就表演专业学生提高的舞台表演及情感表达舞台把控力、舞美表演三大能力展开阐述;以睿智而幽默的表达方式,诠释了实践和学院派表演之间的关系同时强调演员的理论基础一定要与实践相结合,舞台实践后的总结提高对演员会有实质性的帮助。

表演191班同学现场演出了近期作品,高英进行了细致而独到的分析与点评,同学们听的非常认真,竞相提问高英老师有问必答,将自己多年的舞台经验毫无保留分享给同学们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声不断,台下学生受益匪浅极大深化了专业认知、提升专业素养。

最后蔡伟在总结中提到,作为一名表演艺术工作者,要热爱心中的艺术不要热爱艺术中的自我,只有秉持“只有小演员,没有小角色”的信念才能创作出更好的作品,为英雄立传、为人民立言、为时代放歌、为繁荣发展戏剧事业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