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音乐系师生参加“臻音杯”第二届国际古筝大赛收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8-09-10    访问次数: 40

近日,2018“臻音杯”第二届国际古筝大赛在广州隆重举行,常州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师生在青年专业B组比赛中脱颖而出、载誉而归,音乐171冯馨瑶、陆柯希同学荣获金奖,音乐171李菡青同学获得银奖,音乐161梁译丹、亢钰瑶同学获得铜奖,赵欣彤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大赛由岭南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主办,华乐臻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广东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古筝学会协办。大赛由各国古筝演奏家、教育家及优秀作曲家、音乐人、指挥家、古筝专业教授、副教授等共同组成强大的评委阵容,突破以往单一评分规则,对选手演奏的节奏、音准和艺术表现进行全方位评分。

 

据悉,这是艺术学院音乐系首次组织学生参加大型古筝比赛,并且与来自各地的1500余名选手同场竞技。赛前,赵欣彤老师针对参赛曲目的演奏技术与表达方式进行反复指导,五位参赛选手刻苦训练、努力拼搏,在比赛中完美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与青春风采,为学校、学院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