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艺术学院青年教师获国际钢琴赛大奖

   发布时间: 2017-08-22    访问次数: 69

89日至20,第四届伟大导师国际音乐节暨维克多·梅尔赞诺夫国际钢琴比赛”在保加利亚丘斯腾迪尔市政府隆重举行,常州大学艺术学院赵一兆老师获得钢琴独奏成年组第二名以及最佳弗朗茨·李斯特演奏奖,也是本次比赛成年组中唯一一名获奖的中国人。

本届比赛由俄罗斯驻保加利亚大使馆、保加利亚丘斯腾迪尔市政府主办,保加利亚艺术科学院、保加利亚国立音乐研究院、俄罗斯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中国中央音乐学院、日本桐朋学园大学、莫斯科国际音乐活动协会、保加利亚斯拉夫文化中心、莫斯科斯科里亚宾音乐协会协办,是一个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高水平国际赛事,每三年举办一次,每届比赛都会吸引全球数百名钢琴才俊。

本届比赛的选手参加来自俄罗斯、保加利亚、波兰、塞尔维亚、荷兰、中国、日本等13个国家。赵一兆老师凭借个人扎实的功底、娴熟的技巧和细腻的风格演奏肖邦李斯特的作品,获得评委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