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影视学院举办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撰写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1-15    访问次数: 515

为提高音乐与影视学院2021本科生毕业设计水平,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毕业设计要求,1112日下午,音乐与影视学院在白云校区艺术2号楼218教室举了毕业设计(论文)撰写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音乐专业负责人王成文教授主讲,副院长赵一兆、音乐系主任李久晨专任教师出席了本次讲座音乐系毕业班全体同学聆听。

讲座伊始,王成文教授强调了毕业设计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动员并鼓励学生用严谨求实的态度认真对待毕业设计(论文)写作,及时总结归纳研究成果;从写好论文的三要素论文的共性展开,为学生详细介绍了本科学位论文的结构和格式及写作意义与价值同时,强调论文优秀与否的关键在于是否有创新点,鼓励学生在写论文中加入自己特色鲜明的思想,不能因循守旧。最后,王成文教授在总结中提到,作为一名合格的音乐专业学生,不仅要热爱舞台,钻研专业,更要丰富自己的思想,提升自己的学识撰写毕业论文是在校大学生学习成果的综合性总结和检阅,要重视毕业论文的写作,提高综合能力水平,为大学学业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讲座紧紧围绕毕业论文的撰写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有效解决了学生在毕业设计论文写作中存在的一些疑惑。整场讲座幽默风趣,掌声不断对我2021届本科毕业生完善、规范毕业设计论文写作,提升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