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影视学院表演191期中汇报演出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0-12-07    访问次数: 521

为展示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舞台表现力,促进教学质量提升,124下午,音乐与影视学院表演191班期中汇报演出在白云校区表演厅顺利开展。此次汇报演出邀请到校离退休工作处正处级调研员袁能、白云校区管委会主任葛和生出席,音乐与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唐琳、院长熊祖鹏、副院长赵一兆、表演系专业负责人蔡伟、部分教师以及表演20全体新生一同观看演出。

本次汇报演出共呈现了七个作品,电影改编《我是路人甲》、话剧改编《青蛇》、原创小品《八百标兵奔北坡》、电视剧改编《离开雷锋的日子》、话剧改编《最后一个情圣》、原创小品《时生》和话剧改编《赵氏孤儿》。在表演过程中,演员们通过姿态、动作、对话、独白等表演,冲击观众的视觉和听觉,用化妆、服饰等手段进行人物造型,使观众能直接观赏到剧中人物形象的外貌特征,并结合运用拿捏得恰到好处的情绪收放,内外兼备地将每个故事中人物性格的复杂多变、人物关系的矛盾摩擦和故事情节的跌宕起伏表达得淋漓尽致。

   演出结束后,袁能对同学们的表演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同学们的台词、形体等基本功扎实,对角色的理解和把握到位,表演恰如其分,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平时多观察生活,感受角色,形成属于自己的表演风格。

蔡伟针对每个作品进行了细致点评,其中对人物塑造、交流与适应的准确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强调表演不仅是表面化,而是从心底深处的有感而发,希望同学们能够找准自身短板,有意识地强化练习,不断精进专业能力。

熊祖鹏在总结中提到,同学们要做有信仰的文艺工作者,立足时代,借助大学这块理论高地,端正自己的价值立场,要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做有情怀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要坚持崇德修身,做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这次汇报演出充分体现了艺术的舞台性、直观性、综合性和对话性,精彩迭起,现场掌声不断,既是对同学们近阶段专业学习的集中展示,同时也极大程度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舞台表现力,为表20级新生做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