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影视学院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2-08    访问次数: 632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术管理,提高学院教学科研水平,124日上午,音乐与影视学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白云校区艺术2号楼101会议室召开。院长熊祖鹏、副院长赵一兆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熊祖鹏主持。

熊祖鹏宣读了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熊祖鹏任学术委员会主任,蔡伟、王成文、柴广育、赵一兆任委员。

熊祖鹏指出,成立学术委员会既是完善我院治理体系、推进民主进程的需要,也是提升我院学术管理的需要,全体委员应积极参与审议学术规划、学术标准、学术制度,培养和完善学术人才队伍,评审学术成果、学术项目、长远发展规划和重大改革方案,多为学院的各项改革与全面发展出谋划策;同时,要开拓创新,提升学院科研水平;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业务水平;要严格自律,强化自身道德修养;要有科学态度、学术精神、严谨作风,对学术规律怀敬畏之心,带头遵循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

赵一兆表示,当选学术委员会委员,不仅是荣誉,更是一份对学术工作沉甸甸的责任。学术委员会作为教授治学的重要载体,今后将在“治学科”、“治学术”、“治学风”、“治教学”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全体委员要尊重科学,敢讲真话,做学术道德的楷模;要勇于带头,善于创新,做学术研究的楷模;要恪尽职守,履行职责,服务学校和学院发展大局。

  成立仪式后,学术委员会举行了第一次工作会议,讨论研究近期学院课题申报组织工作和其他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