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护佑童心,音乐与我同行——音乐与影视学院联合常州市儿童医院举办“门诊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20-12-07    访问次数: 459

125日是第35国际志愿者日,音乐与影视学院联合常州市儿童医院在门诊大厅举办了“真情护佑童心,音乐与我同行”音乐会,志愿者们发挥专业特长,为小朋友们献上了一场暖心的公益演出。

本次演出内容丰富,表达形式多样。演出在竹笛合奏《回梦游仙》中拉开序幕,整首曲目如神仙那样畅游,似梦境中一般翱翔,激起了小朋友们的兴致,纷纷跟着一起哼唱起来;歌曲独唱《不忘初心》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红军长征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曲调悠扬,歌词暖心;尤克里里演奏《樱花草》旋律优美,充满了淡淡和风的味道,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一同走进了童话世界;双人合唱《天黑黑》唱出了对童年时代的怀念,对长大带来的烦恼的无可奈何,更有对未来的美好期待竹笛独奏《农家乐》欢快的节奏和旋律,小朋友们也一块蹦蹦跳跳,大家就像好像就在田地里一起辛勤的劳动,感受农家的欢乐和丰收的喜悦;演出在一首大合唱《童年》中落下帷幕,表达了所有志愿者对小朋友们的美好祝福, 祝愿小朋友们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都能勇敢战胜!

整场音乐会气氛热烈,爱心满满前来就诊的家长和孩子表示第一次体验“门诊音乐会”,为被疾病笼罩的阴霾增添了温暖的色彩,纷纷赞不绝口;同学们经过前期策划,精心编排,发挥专业优势奉献了一场别出心裁、创意满分的音乐会,既提升了个人的专业实践能力,更增强了同学们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