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音乐学院表演系主任教员任东岳老师来我院莅临指导

   发布时间: 2020-11-23    访问次数: 673

1120下午,天津音乐学院表演系主任教员任东岳老师应邀来我院为同学们开展学术讲座。音乐与影视学院副院长赵一兆,表演专业系主任童劲杰,教师何睿、陈思含以及表201班全体学生一同认真聆听了本场讲座。

讲座伊始,任东岳老师从演员的能力出发,指出演员要做到掏心、破相、扒衣,强调了表达真实和树立专业自尊心的重要性;在观察生活的过程中,要深入环境,体验兴趣,要学会从生活环境里面找人物,用心感受生活和人间烟火气,进而在舞台上更好地呈现一层一层细腻的感受。

表演201同学现场展示了近阶段的专业回课,任东岳老师针对每一个作品进行了细致而独到的点评与指导,同时指出老师教不了的是欲望,要永远带着好奇心去发现生活、感受生活。

副院长赵一兆在总结中提到,同学们在学习和创作的过程中应多去思考为什么,塑造出来的人物只是结果,要对创作过程的各方面各环节展开深入探究。作为一名表演艺术工作者,在生活中把自己掰碎了、揉烂了,才能在舞台上散发光芒。

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幽默风趣、掌声不断,台下同学受益匪浅,极大深化了同学们的专业认知、提升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