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影视学院在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0-12-17    访问次数: 1059

近日,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在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音乐与影视学院选送的声乐、器乐、小品、朗诵等各类作品共计6项,均获得了骄人的成绩。童劲杰老师指导的小品《八百标兵奔北坡》获乙组特等奖周墨涵老师指导的民乐小合奏《龙韵》获乙组特等奖熊祖鹏王成文李久晨老师指导的表演唱《磨剪刀铲薄刀》获乙组一等奖赵一兆熊祖鹏王成文老师指导的无伴奏声合唱《水色江南》、《Hava Nagila》(跳起我的霍拉舞)获乙组二等奖、童劲杰老师指导的朗诵《2020们坚信武汉一定是浪漫的》获乙组二等奖、周墨涵老师指导的民乐重奏《天使的梦》获乙组二等奖《八百标兵奔北坡》、《龙韵》、《磨剪子铲薄刀》获优秀创作奖熊祖鹏、赵一兆、王成文李久晨、周墨涵、童劲杰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常州大学获得最佳组织奖实现了获奖层次和获奖数量的新突破!

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教育厅主办,每三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是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也是展示高校美育与校园文化建设丰硕成果的最高平台。本届展演活动主题是“奋斗·创新·奉献”,共分为艺术表演类(声乐、舞蹈、器乐、朗诵)、艺术作品类(书法、绘画、篆刻、摄影、微电影)、艺术实践工作坊等类别,按照专业与非专业组别分甲、乙两组进行比赛,乙组为专业组。

自今年5月份大艺展参赛活动启动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此次展演活动,广泛动员,遴选优秀参赛作品;精心谋划,选派优秀教师全程、全方位指导;刻苦排练,不断修改、磨合,力争最完美的呈现。同时,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亲临排练现场,与同学们零距离沟通交流,帮助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和诠释作品;整合优势资源为参赛师生提供最优质的环境和最周到的服务。

本次所有获奖作品,凝聚了我院师生共同努力奋斗的智慧和心血,体现了我院学子扎实的专业素养和高雅的审美情趣。今后,音乐与影视学院将继续发挥好学科专业竞赛在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以赛促知、以赛促学、以赛促学,引导广大师生创造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艺术作品,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以更优秀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八百标兵奔北坡》荣获戏剧展演特等奖、优秀创作奖

民乐小合奏《龙韵》荣获器乐展演特等奖优秀创作奖

表演唱《磨剪刀铲薄刀》荣获声乐展演一等奖优秀创作奖

无伴奏声合唱《水色江南》、《Hava Nagila》(跳起我的霍拉舞)荣获声乐展演二等奖

朗诵《2020们坚信武汉一定是浪漫的》荣获朗诵展演二等奖

乐重奏《天使的梦》荣获器乐展演二等奖

常州大学荣获最佳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