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影视学院举办音乐系第十一期教学汇报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20-11-05    访问次数: 434

1141830,音乐与影视学院第十一期教学汇报音乐会在白云校区艺术2楼二楼音乐厅顺利开展。离退休工作处正处级调研员袁能、副院长赵一兆以及学院部分学生观看了音乐会。本次音乐会由崔晓君老师指导。

“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有几回闻?”不同的乐器,演绎出千变万化的旋律和韵味;各类风格的歌曲,带来大气磅礴和委婉柔情的碰撞。音乐会在一首男高音独唱《关雎》中拉开序幕,歌曲平直连贯、庄重典雅表达出谦谦君子的形象,给人一种娓娓道来、缓缓诉说的感觉男声独唱《从前慢》,从前车马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女声独唱《小半》,伴着吉他唱单纯细腻的情歌,无论是面对万人现场亦或是一人独享,都拨动着身处都市感情的感叹冷静又期盼,轻柔内敛女声独唱《江河万古流》,结构简洁短小,音调精炼充满激情地对长江、黄河予以无限的赞叹,对中华雄魂情思悠悠予以深情赞颂竹笛独奏《望乡》,表达对故乡的亲人、土地以及对童年回忆的眷恋之情,让人想要迫不及待的回到故乡感受故乡的风土人情男声独唱《遗憾》,人生有太多的遗憾难以挽回,原来成年人的感情是心照不宣,是突然走散琵琶独奏《天山之春》,此曲带有浓郁的维吾尔族民间音调特点,形象展现维吾尔族人民在天山脚下敲起手鼓载歌载舞的欢乐热闹场面,描绘了春到天山时一派明媚喜人的秀丽风光男声独唱《乡音乡情》,通过对祖国不同地域和不同风情的赞美,将热爱祖国大自然的情愫融为一体,抒发了华夏儿女对祖国的挚爱之情单簧管、钢琴合奏《月亮代表我的心》真诚、舒缓的旋律让人陶醉扣动着年轻男女的爱情心弦,抒发了男女之间的甜蜜爱情。

音乐结束后,袁能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专业精神和舞台感染力,建议同学们在平时的练习中加强自我揣摩,深入钻研,通过照镜子的方法优化姿态,积极参加各类音乐汇演,积累经验,增强自信心,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专业学习道路中,能够热爱一直音乐、热爱生活,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不懈努力勇往前行!

本次音乐会指导老师崔晓君针对每一个节目进行了一一点评,就节目中存在的不足给予了指导建议;赵院长对于同学们的进步表示欣慰,结合自身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专业学习中的实用小技巧,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本次音乐汇报演出,展示了我院学子近期的学习成果,同学们进一步夯实了专业基础,增强了专业信心,定会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不断取得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