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影视学院举办音乐系第十二期教学汇报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20-12-03    访问次数: 459

为营造校园浓郁的艺术氛围,更好的展现音乐系学生近阶段的学习成果。1221830,常州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第十二期教学汇报音乐会在白云校区艺术楼2号楼音乐厅顺利开展。离退休工作处正处级调研员袁能以及学院部分学生观看了音乐会。此次音乐会由邱涵子老师指导。

音乐会在一曲男中音独唱《红豆词》中拉开序幕,歌词取自《红楼梦》第二十八回,是贾宝玉所唱小曲的歌词整首歌曲将中式曲调的那种柔美的感觉发挥的淋漓尽致钢琴独奏《小丑》通过左右手连奏和跳音的相互配合很形象的把小丑圆滑灵巧,滑稽幽默的形象塑造出来钢琴独奏《四小天鹅舞曲》 是四幕舞剧《天鹅湖》第二幕中的舞曲,该曲是舞剧中最受人们欢迎的舞曲之一,舞曲音乐轻松活泼,节奏干净利落,形象地描绘出了小天鹅在湖畔嬉游的情景,质朴动人的旋律还富于田园般的诗意女高音独唱《半情歌》是一首悲伤的爱情歌曲,唱出了每一个在爱情中失意的人无可奈何的心情竹笛独奏《快活岭》演绎出了攀登东岳泰山的人,在翻过一半路程的中天门之后,便进入平坦而略带下坡的路段——快活岭,顿感脚下轻快,心旷神怡,好生快活琴箫合奏《梅花三弄》前半部的泛音曲调在不同的徽位上作三次的重复,描绘梅花的清雅高洁乐曲的后半部则用稍快的曲调再加上音色的变化,表达梅花在寒风中迎风摇曳的坚毅不屈的形态女高音独唱《越人歌》曲子温柔婉转,体现了不同民族人民和谐共处的状况,表达了对跨越阶级的爱情的抒歌钢琴独奏《威尼斯船歌》一段意大利式的,美丽如歌的旋律在舒畅的伴奏中由右手奏出,旋律略带一丝忧伤的情绪,仿佛把听者带到了威尼斯这座水上名城竹笛重奏《梦回鄂尔多斯》一首蒙古族风格的舞曲,婉转深沉,豪放却不失细腻仿佛置身草原,与大自然共舞钢琴独奏《贝多芬奏鸣曲第六首》使用了细致的动机,充满春之快乐的可爱音乐,洋溢着海顿、莫扎特作品的气氛,曲中那明朗轻快的情调令人陶醉。

汇演结束后,袁能老师充分肯定了参演人员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节目效果,指出同学们应该积极争取可以上舞台的机会,锻炼自己在舞台上的情感表达,在今后的演出中可以充分展示自己的音乐魅力。

汇演前,邱涵子老师对每个节目都仔细审核,严格把关;节目结束后,邱涵子老师对每一位同学的演出提出针对性的点评和建议,强调在整个表演过程中音乐情感的表达。

音乐系第十二期教学汇报音乐会到此结束,希望同学们能享受每一次的舞台,积累舞台经验。期待更精彩的演出!期待更出色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