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影视学院举办音乐系第十三期教学汇报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20-12-20    访问次数: 587

12161830,常州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第十三期教学汇报音乐会在白云校区艺术楼二号楼音乐厅顺利举行。本次教学汇报音乐会由智晓彤老师指导。

音乐会在女高音独唱《三月桃花心中开》中拉开序幕,《三月桃花心中开》是歌剧《长征》中的一首插曲,歌曲富有地域特色,情感真挚,优美动听,表现了革命根据地人民群众对红军战士深厚的感情;流行歌曲演唱《漂洋过海来看你》在优美的旋律中可以体会到歌唱者浓浓的情丝,因为爱你,哪怕隔着千山万水,我也会漂洋过海来看你;男中音独唱《满江红》是我国民族英雄岳飞的爱国诗篇诉不尽,千古多少,铁血英雄梦上阙是掩不住的惆怅、悲怆、失望和郁结于心下阙是壮怀激烈、崇高理想、战斗目标,从歌者的神态中就能感受其中的热血澎湃;女高音独唱《枫叶飘落的声音》旋律舒缓而动人,歌词意境优美,赋予了落叶生命的灵性大气抒情的演唱,既有青春年少的回首,亦有生命旅途的思绪流行歌曲演唱《保留》,一首描写暗恋时内心的疲惫和内心的痛苦挣扎,以及表达想忘却忘不掉的苦闷心情那抹温柔-直都在,被保留在内心最深处,期待再见,而不是再也不见;器乐合奏《菊花台》,是以一位男子的口吻,借追忆往昔爱情的悲欢际遇,倾诉一段不堪回首的国恨家愁钢琴奏出秋日的悲凉,古筝弹出菊花飘落的哀伤,二胡拉出人们在面对国与家这两难的选择时的无可奈何三位同学用器乐合奏的方式为我们展示了不一样的《菊花台》;男中音独唱我的祖国是电影《上甘岭》的主题曲歌词真挚朴实,亲切生动唱出志愿军战士对祖国、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和英雄主义的气概;流行歌曲合唱《不能说的秘密》是周杰伦首编导的电影同名曲跟随着旋律,电影里那些让人热泪盈眶的画面又在眼前浮现……;女中音独唱《谁要找吉普赛姑娘》是一部意大利的艺术歌曲,歌曲以自由奔放的吉普赛女人作为吟唱对象以他们特有的人物性格来讲述她们在爱情、生活上的态度的作品,轻快自由的旋律,热情大方的演唱,仿佛自由奔放的吉普赛女人就在我们的眼前;男高音独唱《越人歌》,曲子温柔婉转,体现了不同民族人民和谐共处的状况,表达了对跨越阶级的爱情的抒歌。

汇演结束后,智晓彤老师为每一位上台表演的同学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点评。同学们的真情投入,也让智老师回忆起自己的求学生涯;她希望同学们能从每一次的舞台表演中总结经验,不断打磨自己,提升内涵,从而能在人群中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