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影视学院召开2021上半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16    访问次数: 4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管理,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414日下午,音乐与影视学院在立行楼442会议室召开2021上半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唐琳、院长熊祖鹏、音乐专业系主任李久晨和全体教师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李思琦主持。

首先,李思琦从学风建设、学业规划、学生日常管理、校园安全、心理异常学生群体、困难学生帮扶等方面介绍了本学期以来各班级具体情况,通报了本学期各年级重点工作。随后,各班主任就班级具体情况开展交流探讨。

唐琳充分肯定了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在班级管理和学生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要求全体成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好班级管理,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做好分类指导,坚守住意识形态阵地,敢于正面发声,做好教育引导;结合学院当前重点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对学生进行文明礼仪主题教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校园管理规定引导教育,杜绝班级管理的漏洞。

熊祖鹏在总结中提到,辅导员和班主任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中坚力量,责任重大,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能够做到严慈相济,宽严得当,增强学生的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其次,班会制度化,在各班级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行为习惯,教育引导学生合理利用时间;聚焦学生成长,开展针对性帮扶,切实增强服务学生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