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龙吟合唱团受邀参加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览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21-04-21    访问次数: 497

花开龙城,红动中国。416日,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览会开幕式在天宁区凤凰新城举办,这也是常州第二次举办的“国字头”专业类花展,全国15个省市、50余个城市和单位以及中欧园艺协会和来自德国的QM公司、乐海公司,一起共赴这场“春之约”。中国杜鹃花展览是中国花卉协会设立的全国性花卉展,自1987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十六届,影响十分广泛。常州大学龙吟合唱团受邀参加本次开幕式演出活动。

本次花展以“初心映山红,同庆一百年”为主题,龙吟合唱团与常州青年歌唱家徐忆巍同台献唱《教我如何不想他》。为呈现最为完美的舞台,音乐与影视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准备,经历了为期一个月的紧张排练,专业老师耐心指导,从歌曲咬字到各声部配合再到情感表达,都反复磨练。表演现场,合唱团成员倾情演唱,用优美的歌声表达深厚而真挚的家国情怀,用饱满的精神状态致敬建党100周年。

本届花展为期一个月,花展组委会精心筹备的花车巡游、音乐诗会、文艺汇演等15项活动将贯穿整个花展。常州大学龙吟合唱团以良好的姿态展现在所有观众的面前,展示了常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演出向社会各界展示了常州的文化魅力,能够为美丽常州的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作为常大学子,感到无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