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音乐与影视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30    访问次数: 548

428日下午,常州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位于常州溧阳竹箦镇水西村的“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关工委袁能老师一同参加。

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首先集体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那段革命历史的讲解,饶有兴致地观看了馆内陈列的抗战时期新四军的地图、兵器、照片、历史实物,深切缅怀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随后,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总支的组织和带领下开展了首场“行走的音乐微党课”活动。师生党支部书记王成文教授、宣传委员马潇潇老师、党员崔倡老师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分别从歌曲《不灭的信念之火——红星照我去战斗》、朗诵《跟党走、奔小康》、歌曲《长城谣》切入,通过“讲、演、奏、唱”一体的方式,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而别致的音乐微党课。最后,全体党员来到纪念馆广场,在学院总支书记唐琳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誓言中坚定理想信念,激发使命担当。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切感受了光辉的革命历程和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的革命情怀,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日救亡革命运动的历史认识;通过开展音乐微党课,用红歌筑党魂,更好地传承了红色基因,赓续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