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燕副校长深入音乐与影视学院课堂指导“课程思政”示范课

   发布时间: 2021-05-07    访问次数: 584

56日下午,黄海燕副校长深入音乐与影视学院课堂指导“课程思政”示范课,关工委袁能老师、音乐与影视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一同参加。

黄校长听取了王成文教授的《弘扬长征精神,汲取信仰力量》声乐公开课。王成文以歌剧《长征》选段——《我的爱人,你可听见》为教学内容,以“思政+音乐”为理念展开现场教学。课上,王教授对歌曲的创作背景娓娓道来,引导学生走进歌曲,去回顾那段在中国革命史上震惊中外、最有意义的行走,去感悟战士们艰苦卓绝、英勇奋战的英雄气概;通过亲身示范,教导学生善于用声音控制音乐,对作品进行再度创作,将声乐技巧与歌曲中的红色基因深度融合,准确重现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与情怀,将内心的理性和舞台的感性相融合传递给观众。

课后,黄海燕与教师进行亲切交流,肯定其对于“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全新探索,对教学设计、讲授方式、师生互动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希望教师们不断提升内涵,强化教学技能提升,深入挖掘思政教学资源,从学科特点出发,融入家国情怀、法治意识、社会责任、人文精神等要素,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

当日,黄海燕还听取了张菊香老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授课,并针对课程思路、教学环节、课程逻辑等方面与师生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