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骊歌起,青春再启航——音乐与影视学院隆重举办2021届毕业生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6-21    访问次数: 468

嘉木丰茂,桃李满园,又一个毕业季如期而至。619日晚,音乐与影视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西太湖校区立艺楼礼堂隆重举行。音乐与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唐琳、院长熊祖鹏、关工委老师袁能、副院长赵一兆、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专业教师、辅导员老师以及全体毕业生参加活动。

暖场节目民乐合奏《新编战马奔腾》点燃全场,激奋昂扬、铿锵有力的战马亦如我院学子勇敢无畏、一往无前。随后,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分别表彰了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生标兵、考研先进个人、学科竞赛先进个人、优秀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学科竞赛优秀指导老师。

音乐171高可欣同学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不舍与感激之情,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让母校更加辉煌。随后,音乐系专业负责人王成文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代表全体教师对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并表达了对每一位毕业生即将奔赴新征程的美好祝愿。

由毕业班学子领衔演唱的俄罗斯风格民谣歌曲《贝加尔湖畔》将所有观众都拉入青春的美好回忆中,四年来与同学们一起经历的酸甜苦辣为这首歌赋予了浪漫的金边;优美的舞蹈表演《起风了》感动中蕴含着希望,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愿同学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女高音独唱《我心永爱》将毕业学子对母校最深沉的爱演绎的淋漓尽致;毕业生携各年级学子演唱了歌曲串烧《知足》《岁月神偷》《飞云之下》《像风一样》《不能说的秘密》,时光永远向前流,岁月不会倒转,无论身在何方,无论身陷何处,仍可以记得最初那个炙热的梦,记得那段如风般轻柔的校园生活;表演191班同学带来的小品《我是路人甲》,希冀毕业生无论身处何方,都要带着微笑与努力,定能绽放光彩;毕业班男生小合唱《天边》,祝愿同学们展翅飞翔,遨游穹谷,跨上骏马,追逐天边的星;毕业生带来的古筝重奏《西部主题畅想曲》,风格突出,酣畅淋漓,音符在指尖跳动,韵味十足,让人沉醉。

为给毕业生们留下一个温馨、独特的毕业典礼,学院为每位毕业生准备了精美的定制款毕业礼物,希望同学们通过礼物定格青春,放眼未来。

熊祖鹏院长对2021届毕业生表达了殷殷期望,表示今年是音乐与影视学院独立建院后的第一届毕业典礼,意义非凡,寄语全体毕业生不忘艺术初心,珍惜与音乐的缘分,从成长中培养能力、锤炼性格,从经历中碰撞思想、启迪心智;不要放弃对知识的渴求,不要停止对梦想的坚持,把挫折和低谷当作积蓄力量的必要锤炼,为艺术能充分发挥其“载道”和“美育”的人文价值而努力;自觉承担起作为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勇担青春责任,以砥砺前行的动力,以人民至上的信仰,将音乐唱进广大人民的心坎里。以奋斗的姿态和行动,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随后,熊祖鹏院长为每一位毕业生拨正流苏、授予学位。

毕业典礼在全体毕业生带来的一首《凤凰花开的路口》中圆满结束,温情的演唱伴随着大屏幕上一张张大学四年的照片,将所有人带回那段美好的青春回忆,不禁潸然泪下。

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四年时光,充斥着太多的不舍,离别时害怕离别,离别后计划重逢。此番归去未有期,心有不舍泪两行。纵有千般的留恋,纵有万语千言,我们今天不得不说再见。祝2021届毕业生前程似锦,顶峰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