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副院长庄嘉敏受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1-01    访问次数: 480

20211021日,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副院长庄嘉敏导演受邀来我院开展“表演—行动的艺术”学术讲座,音乐与影视学院副院长赵一兆,院关工委袁能老师,表演系专业负责人、表演系专业教师以及全体表演系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庄嘉敏导演以一线戏剧工作者的经验告诉同学们舞台表演中行动的重要性,以及演员内部节奏和外部节奏如何统一。蔡伟老师分享了自己多年舞台实践中的真实感受和技术技巧,为同学们阐述什么是表演艺术。活动以互问互答的形式进行,从多角度为学生们提供了表演的技术性指导,给初入校园的21级新生们揭开了表演的神秘面纱。

讲座的氛围井然有序而又不失灵动朝气,同学们踊跃地提出问题,在舞台上付诸实践、用心感受、找出问题、不断分析,展现了表演系独有的课堂魅力。活跃的气氛之中,庄嘉敏导演随性朗诵一段“将进酒”,与同学们展开思维碰撞。

最后,蔡伟老师在总结中提到,作为一名表演艺术工作者,要秉承着“学艺做人,戏比天大”的理念,为英雄立传、为人民立言、为时代放歌、为繁荣发展戏剧事业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