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影视学院开展舞蹈大师课

   发布时间: 2021-12-01    访问次数: 395

2021121日下午音乐与影视学院立艺楼101室开展舞蹈大师课安徽省花鼓灯非遗文化传承人、舞蹈表演艺术家、安徽艺术学院副教授孙超受邀来我院进行授课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研究生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孙超云南省民族艺术研究院编辑唐白晶,音乐与影视学院院长熊祖鹏以及舞蹈系全体师生参与了本次授课

课程伊始,孙超教授和大家讲述了安徽花鼓灯的历史渊源。紧接着孙教授向大家演示了安徽花鼓灯的基本动律为了让同学们能更好的体会到安徽花鼓灯的艺术特色孙教授分别教授了男女同学不同的动律组合让同学们在学习中感受安徽花鼓灯的艺术魅力随后,他向大家展示了节奏鲜明极富表现力的花鼓灯锣鼓演示结束后,现场掌声雷动,在场师生皆为孙超教授的表演所折服

最后,孙超教授提到想要做好一件事需要热爱和坚持不懈的摸索潜心投入其中他用对安徽花鼓灯20年的潜心钻研充分诠释了哪有什么天才不过是百炼成钢将优点练到极致的道理。

通过此次大师课,我院舞蹈系学生见识到了一名真正的表演艺术家对艺术的赤城、热爱和坚定,这有助于激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涯中严于律己,刻苦钻研,不断在探索中登上全新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