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影视学院举办第三十一期教学汇报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21-12-03    访问次数: 378

为展现专业素养,提高学生的实践和舞台表现力,122日晚,常州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第三十一期教学汇报音乐会在西太湖立艺楼礼堂成功举办。此次音乐会由方银河老师指导。

音乐会在歌曲《故乡的云》拉开帷幕,表达了天下中华儿女骨肉相连的浓浓亲情,也表达了游子心念故乡的渴望,道出了千千万万游子希望归乡的愿望。《嘉陵江上》寄托了作者对失去的家园——东北三省的怀念,对沦陷在敌人铁蹄下的故乡和亲人的深切怀念。《克卜勒》的编曲中加入了电波干扰的音效,宛若太空之音。《敕勒歌》勾勒出了北国草原的辽阔风光,抒写敕勒人纵情草原的豪放与豁达。歌曲大开大合,音调雄壮,极具艺术感染力。《我去向何方》讲述一个女孩在谈恋爱的阶段所迷惘、感伤,希望上天给出答案的希冀。抑扬顿挫,余音绕梁,令听众回味不已。艺术歌曲《怀念曲》歌曲曲调柔和,旋律婉转悠扬,歌词意境深远。这首歌也是中国艺术歌曲与西方音乐碰撞、融合后后不断茁壮成长的标志。《辅德里》是一部讲述中共二大历史和中共早期党员故事的原创红色戏剧。青年艺术家们运用肢体、合唱、乐器等多种手段进行舞台呈现。《幽兰操》的歌词是根据韩愈的《猗兰操》改编而成,赵季平为之谱曲。此词虽只有短短的六十四字,却韵味十足。《同一首歌》30年代末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年轻音乐人在上海沦陷后创作的。激励自己和身边的人对未来要充满希望。

音乐会结束后,方银河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表演,并建议同学们从每一次的舞台表演中总结经验,不断打磨自己,提升内涵,在人群中脱颖而出。

此次音乐会让同学们体会到提升专业能力的重要性,也为同学们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挥长处,弥补不足。希望未来同学们都能在自己的领域内发光发亮,勇攀艺术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