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影视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八期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2021-12-03    访问次数: 389

2021年12月2日晚上6点,由音乐与影视学院团委举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八期开班仪式在立行楼427教室成功举行。常州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曾晨,音乐与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唐琳,学工办主任李思琦和院团委书记罗扶摇参加此次会议  

开班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团歌。主持人公布了第七期优秀青马小组和青马学员名单,唐琳书记和李思琦老师分别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随即,优秀学员代表郭润兰同学发表获奖感悟。她认为青年大学生应该去学习、去探索、去实践新鲜事物,去研究、去回答、去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学习充实自我,更好地实现人生目标。紧接着,唐琳书记为各位学员附上寄语,号召大家发奋努力学习,更怀揣激情工作,全面提升自己,争做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颁奖结束后,曾晨教授为大家带来以《让青春呐喊的奋斗之声经久不息》为主题的授课。教授从为谁而奋斗、奋斗精神来源于哪里、怎样去奋斗三个方面大家讲述了奋斗之内涵最后,她指出,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年代表的性格;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奋斗精神的来源是中国人血液里的基因也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也是当代青年的不懈努力与追求。

最后一项议程是入团仪式。在全体师生奏唱团歌后,院团委罗扶摇老师带领2021年度新发展团员进行宣誓。优秀团员代表邵宇与新团员代表刘文启相继发言,述说了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和社会服务中的感触。最后,罗老师对在场的团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能坚实理想信仰,练就扎实本领,在思想和实际中履行团员的责任与义务,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授课,同学们深受感触,一代代中国青年应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希望各位同学时刻做到谦虚谨慎、勤恳好学,不辜负党的期盼,担负起肩上的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