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表演专业师生参演话剧《家》成功首演

   发布时间: 2022-09-28    访问次数: 494

9月27日晚,由江苏省戏剧家协会指导,江苏省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江苏演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江苏省演艺集团一级导演庄嘉敏执导我院表演专业师生参演的全新版本话剧《家》在苏州保利大剧院成功首演此前话剧《家》曾在常州凤凰谷剧院成功试演,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琳、教务处处长薛冰、工会主席李秀英、关工委袁能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学院师生代表一同观看演出。

话剧《家》由著名剧作家曹禺先生根据文学大师巴金先生的小说《家》改编而成,故事发生在五四运动前后,描绘封建大家庭中年轻一代的痛苦磨难和成长,舞台上两个多小时的话剧层层递进,描绘出一幅大家族生活的画面,描摹着一个封建家族的溃败衰弱。矛盾软弱的觉新,天真热烈的觉慧,满腹愁绪的梅,善良温柔的瑞珏,刚烈不屈的鸣凤……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在动人的演绎下,仿佛从书中走出。我院表演专业负责人、国家一级演员蔡伟教授学院教师童劲杰、表演191班学生向怡、成堃祺、李硕、石滢锟、肖恒钊、黄子瑶、顾佳慧、刘轶宁、刘子龙、刘龙泽、易智恒、王雨清、周媛、周林杰18位师生参加了演出。蔡伟带领着学院青年学生认真研读角色、探讨剧本,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大家,老中青三代同台实现话剧的传承。这部话剧展现了表演专业同学们成熟的表演技巧,同时展现了青年学生的青春活力演出展现出较高专业技能,获得在场观众一致好评。这是学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良好开端,也是学校的小舞台和社会的大舞台结合的良好开始。据悉,此剧将在全国开展巡演。

近年来,学院始终聚焦立德树人历史使命,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发挥优秀文化作品的育人功能,由艺术带动德育,由德育引导人文,由人文带动校园,形成了灵动、和谐、创新的校园文化。以艺育德、以艺化人,营造起“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传承传统文化,凝聚奋斗力量,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