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影视学院举办2022至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期中专业汇报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22-11-10    访问次数: 536

  119日下午,音乐与影视学院在立艺楼一楼排练厅隆重举办“22-23-1学期研究生期中专业汇报音乐会”,院长熊祖鹏、副院长赵一兆、艺术硕士(音乐)学科负责人王成文教授、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专业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出席本次音乐会。

  会上,音乐表演方向的研究生们演绎了一系列好听的音乐作品。张美茹同学演唱的《别董大》,悠扬的旋律展现了对友人远行的依依惜别之情;《阿瓦日古丽》曲调深情,抒发着对爱情的向往。罗珣同学带来的歌曲《江城子》平淡中寄寓着真淳;《二月里见罢到如今》节奏精简、动听、充满热情。胡炜同学带来的《被禁止的音乐》倾诉了思念、爱慕、离愁、哀怨等一系列情绪;《拾彩贝》则深切表达了对童年美好时光的追忆,同时也表达了对时光流逝的感叹。朱君毅同学的一首《盼》唱出了祖国人民渴望海外游子归家的真诚表达;《归来的星光》则是20世纪90年代中国的改革开放进入新的阶段,表达了浓浓的爱国爱乡情怀。李静雯同学的《越人歌》借山借水缓缓表达相思之苦;《怀念曲》中一句“旅行的水”将浓浓的思念之情寄给自己的恋人。陈君婷同学带来的歌曲《点绛唇赋登楼》,气势明朗,具有浓厚、鲜明的民族风格;钢琴曲《mope》旋律优美,曲调流畅,恬淡隽永,悠远动人。戴安娜同学演唱了《我的深情为你守候》,诉说了中华儿女对于祖国的热爱之情;《我爱这土地》表达了对土地最真挚、深沉的爱。曹天一同学带来歌曲《疼爱妈妈》,旋律真挚动人,唱出了慈母的一片舐犊之情和儿子对母亲的一片深情;《草原升起不落的太阳》则充满了诗情画意,展现出草原的辽阔美景。这些乐曲风格多样,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节目最后,熊祖鹏院长和王成文教授对同学们此次汇报演出做出了专业点评。此次活动是研究生入学半学期以来在专业学习方面的充分展现,同时也是加强学生艺术文化修养、营造良好专业氛围的重要举措。后续,学院将在提升研究生专业素养、增强研究生教育能力上下更大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