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影视学院召开表演专业学士学位授权增列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22-11-22    访问次数: 818

1121日晚18:30,常州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举行表演专业学士学位授权评审会,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评审会审核专家组由五位校外专家组成:南京大学二级教授、亚洲影视与传媒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周安华;南京艺术学院、影视艺术中心主任、教授,周隽; 江苏演艺集团话剧院院长、国家一级编剧解涛;南京市话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常小川;江苏演艺集团话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史奕。常州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陆怡、音乐与影视学院院长熊祖鹏、副院长赵一兆、表演专业负责人蔡伟、表演系系主任童劲杰、副主任吉琳及表演专业教师代表线下列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陆怡主持,首先介绍了参加此次学士学位授权评审会的各位专家代表及学院参会人员。接着,熊祖鹏院长致辞,介绍了常州大学表演专业的专业建设历程及目前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也提出了对表演专业更好发展的期望。

会议第二阶段由南京大学周安华教授主持,童劲杰主任向审核专家组详细汇报目前表演专业发展情况,从专业定位、师资队伍、培养方案、教学条件四个方面汇报表演系自建立专业以来的成绩和目前发展现状。汇报结尾,童主任代表表演系对于表演专业的未来发展也做了详细规划设计,汇报得到评审专家一致认同与好评。接着,五位审核专家依次对常州大学表演专业课程设置、学生毕业就业指导、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给出了详尽的发展思路,这也为表演专业今后更全面、更专业的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最后,评审专家就学士学位授权评审最终意见进行更细节的修订,这是对常州大学表演专业阶段性成绩的充分肯定。

会议结尾,专业负责人蔡伟教授就表演专业学科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期望,常州大学表演专业会继续培养实用型、复合型人才,为中国的演艺事业储备更优质的表演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