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影视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11-14    访问次数: 388

11月14日上午,音乐与影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修改的内容,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唐琳主持。

唐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确保党章与时代同行并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了思想、意志和行动。理论中心组成员应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新征程上进一步全面、准确、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展示其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熊祖鹏表示,党章的修订,顺应党心民心,符合时代要求,深刻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为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提供了行为规范和根本遵循。《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中增写了“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的内容,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增写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等重要论断,突出强调了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战略意义。

王成文表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全体党员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切实维护好党章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