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影视学院举办音乐系第九期教学汇报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20-10-01    访问次数: 183

930日,常州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第九期教学汇报音乐会在艺术楼2号楼二楼演艺厅顺利开展。此次教学汇报音乐会由张舒扬老师指导。

开场一首男生独唱《越人歌》,曲子温柔婉转,体现了不同民族人民和谐共处的状况,表达了对跨越阶级的爱情的抒歌。吉他演奏《沙龙小品》,小曲有独特的性格,不受任何格式的限制,形象生动,富于弹性,在技术上发挥痛快淋漓,用平平无奇的技巧表达忧郁的情感。钢琴独奏《Witches Dance 女巫之舞》,曲子有着轻快、圆润的特色,描绘出了巫婆的邪恶形象。二重奏《このまさで》,单簧管和吉他碰撞出的旋律,让人如痴如醉,演绎出异域风采。男生独唱《我的爱人你可听见》,描绘了作者内心的思念,带着对爱人的思念和革命胜利的期盼。钢琴独奏《贝多芬奏鸣曲暴风雨第一乐章》,内容鲜明,刚劲沉重,让世人感受到了暴风雨那极具特色、美妙诗趣般的美感。男生独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不仅表现了美好的爱情,还融入了俄罗斯人民对祖国、对亲友、对一切美好事物的爱。民乐合奏《回梦游仙》,曲调忧伤,带有一种强烈的伤感之情,令人听了荡气回肠。钢琴独奏《葬礼进行曲》,模仿送葬队伍的脚步声,表达了作者悲伤的心情。男生独唱《恒河上升起太阳》,流露出作者对于自然万物的喜爱,曲风明朗、华丽,情感奔放。钢琴独奏《TWO RHAPSODIESOp.79,表达了作者重视自己的内心情感,有淡淡的痛感但不强烈,忧伤但不崩溃。男生独唱《驼铃》,这首曲子表达了对战友的思念之情,也表达出了军人士兵的不容易。男生独唱《老师我总是想起你》,想起你亲切的面容,想起你和蔼的话语。男生独唱《在水一方》,表达了对在水一方朦胧隐约的女子,看得到却不能与她接近,求而不得的情感。

汇演结束,张舒扬老师为同学们一一点评,耐心指导。

此次音乐会展现了我院音乐系学子的表演风采,老师们细心的教导成果,见证了学生们的进步,使大家一同感受了音乐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