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影视学院第十期教学汇报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20-10-15    访问次数: 180

为营造校园浓郁的艺术氛围,更好的展现音乐系学生近阶段的学习成果。10141830,常州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音乐系在白云校区艺术楼2楼音乐厅主办了“第十期教学汇报音乐会”。此次音乐会由王成文教授指导,音乐系学生参加。

音乐会以一首男声独唱《问》拉开帷幕,歌曲旋律潇洒藴籍从容不迫,含藴不露吉他重奏《杀死那个石家庄人》生于理想,死于欲望描绘了一代人最真实的写照男声独唱《我的祖国》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歌曲表达刚柔结合民乐合奏《天使的梦》意境优美宛如一个在梦境中舞蹈的仙女带给人神秘优雅安静的感觉男声独唱《阳关三叠》此曲是目前所见的一首中国古琴曲男声唱出了其该有的韵味男声独唱《杨白劳》用其表演和歌声让观众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杨白劳的内心世界女高音独唱《为艺术为爱情》

在心中对上帝倾诉优美的旋律中蕴含凄楚哀婉之情,动人心魄四大名著四首名曲:《西游记·云宫迅音》《水浒传·好汉歌》《红楼梦·葬花吟》《三国演义·滚滚长江东逝水》节目通过对四首歌曲的串烧将四部经典作品以新的方式再现当琴键碰撞丝弦每一段旋律都是那么牵动人心也勾起听者们的种种回忆男声独唱《绒花》以影片主人公的视角自然地倾诉心声旋律优美并带有淡淡的忧愁形成了一种细腻含蓄的音乐美用以赞颂崇高的思想、美好的心灵男声独唱《莫尼山》让聆听者感觉到辽阔草原是我家勾起家乡的思念男声独唱《啊!中国的土地》旋律起伏跌宕词曲紧密的结合深沉而又细腻地表达出人们对祖国炽热而又深邃的情感男声独唱《记住乡愁》用平实的旋律、质朴的歌词将游子的思乡之情娓娓道来牵动并感染着每一颗漂泊异乡的心男女生合唱《迎接》被晚霞染红了的天空中蓦然浮现出你曾经哭泣的样子想起了曾经爱笑的越来越漂亮的她表达了对爱人的思念女生独唱汉族古琴曲《凤求凰》相如知而作是曲附琴歌以挑之

精彩总是短暂的,音乐会终于还是来到了尾声。汇演的最后,王成文教授对同学们的演出做了指导,并针对每个人的具体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希望同学们今后的演出可以更加自如,多加上一些表演,克紧张。

每一次在台上的闪闪发光都需要台下的无数次苦练让我们将这份热情继续下去去塑造更美好的音乐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