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法制精神,共建和谐校园——音乐与影视学院举办法制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21    访问次数: 473

 为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加强我院法制文明建设,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音乐与影视学院于1220日晚在西太湖校区举办了“弘扬法制精神,共建和谐校园——音乐与影视学院举办法制宣传月系列活动”主题讲座。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宣讲团成员孙森主讲。孙森以《走进“社会百科全书”看民法典如何全面守护、保驾护航》为主题,借助生动案例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民法典、编纂民法典有何意义以及民法典全面守护公民的具体体现等方面内容,列举了很多社会上发生的热点例子,将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案例丰富,分析透彻,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课。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它与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此次法制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子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民法典的热情,有利于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做学习、遵守和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学习和生活主动学习与思考,在维护好自身的权益的同时,树立法治思维,提升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