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影视学院理论中心组召开法治学习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2-26    访问次数: 411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1224日下午,音乐与影视学院理论中心组法治学习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在白云校区艺术2号楼101会议室举行。本次大会邀请了校关工委教师袁能指导并参加,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唐琳主持。

会上,唐琳领学了《民法典(草案)》主要内容,对“民法典与现行民事法律规定的关系”“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指出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依法治校实践,有效推动各项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希望大家深刻学习领会《民法典(草案)》相关内容,增强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将法治理念牢牢记心上,积极引导师生员工自觉做法治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接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文章《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唐琳指出,加强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思想自觉;二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体制机制,规范各项工作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三要进一步加强党纪党风教育,加强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严格遵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六项禁令”,坚持勤政廉政,认真履职尽责,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