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影视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4-16    访问次数: 498

414日下午,音乐与影视学院在西太湖校区立行楼427召开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特邀教务处副处长陆怡主讲,学院全体教师聆听。本次培训由院党总支书记唐琳主持。

陆怡以“挖掘思政元素,推进课程育人”为题,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切入讲述了课程思政的发展历程,从课程是什么、做什么和怎么做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论述分析了课程思政的背景、内涵与实践,指出课程思政不是课程+思政,不是加法,而是方法。课程思政是对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就教育之魂的理念和实践创新。整场讲座脉络清晰、旁征博引、深入浅出。

本场讲座让在场教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明晰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关键问题和实践路径,更加坚定了教书育人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音乐与影视学院将继续推进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改革,落实好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培养,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切实提高教师育人能力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