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影视学院举办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班仪式暨第一次授课

   发布时间: 2021-04-29    访问次数: 4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十四五”精神及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以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传播和践行429日晚,音乐与影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立行楼427教室举行第七期开班仪式暨第一次授课。音乐与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唐琳,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车辆工程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团委书记陈云,音乐与影视学院团委书记李思琦出席开幕式,青马第六期优秀学子和青马第七期全体成员参加。开班仪式由音乐与影视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张嘉鸿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团歌,音乐与影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七期正式拉开序幕。首先,唐琳和李思琦分别为青马第六期优秀学员和优秀小组颁发荣誉证书。随后,音乐201班邵宇作为青马第六期优秀学员代表发言,指出通过青马课程学习,培养了吃苦耐劳、勇于争先的革命精神,以及砥砺前行、锲而不舍精神动力;希望第七期青马学员能够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延续青马情,共做青马人。

随后,唐琳为学员们提出深情寄语,鼓励同学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文艺工作者培根铸魂的使命担当,引领时代风貌,努力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者、践行者和捍卫者。

开班仪式结束后,陈云为第七期学员们作了题为《学习常州三杰风范,传承常州三杰精神》的主题讲座。陈老师从救国为民信马列、家书纸短诉柔情、英勇就义显担当、三杰精神照我行四个方面,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常州三杰”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发展、为探索中国革命胜利道路所作出的卓越贡献,以及他们热爱祖国、勤学善思、敢为人先、坚定信仰、不惧牺牲的伟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子要赓续“常州三杰”的精神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陈老师的引领下,大家一同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瞿秋白“誓为大家辟一条光明的路”,张太雷“愿化作震碎旧世界惊雷”以及恽代英“要把自己身上的磷燃烧起来,烧掉古老的中国,诞生一个新中国”的赤诚初心、家国情怀,深深感动、震撼着在座的每一位学员。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惟有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用真学问、真本领成为“最好之青年”,成就“中国之强盛”。广大青年作为社会建设的主力军和生力军,更应义不容辞,学史明志,为祖国的更加繁荣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