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影视学院开展表演系高端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5-28    访问次数: 702


5月27日下午,音乐与影视学院在立行楼427教室开展表演系高端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中国当代艺术家、画家、舞台美术家刘枫华为我院师生开展了题为《生态文明与艺术》专题讲座,讲座由音乐与影视学院院长熊祖鹏主持,表演系专业教师及本科生参加。

刘枫华通过分享奥地利布雷根茨音乐节的舞台布景,从尊重自然、关照自然、社会责任三个方面,指出要善于用大胆开放的思维开展艺术创作,强调要重视人与自然、自然与艺术之间的关系,从自然中探索美、从生活中发现美,用唯美的艺术作品展现人文情怀和天人合一的哲学思想,要勇于承担起当代文艺工作者在文化传承中的社会责任,鼓励同学们要学会拒绝墨守成规,善于不断否定自己、建设自己。

刘枫华长期从事中西方美学实践研究,在舞美设计领域见解独特,思想深刻,著作颇丰,其代表作《兵马俑》曾在国际范围产生过重大影响,荣获文化部颁发的国家舞台美术视觉艺术双年展金奖。此次讲座,刘枫华分享了多年创作实践的艺术立场和艺术观点,使在场师生都备受启发,进一步开阔了学习和创作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