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影视学院举办第三十期教学汇报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21-11-26    访问次数: 395

为提升专业素养,展示学生风采,1125常州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第三十期教学汇报音乐会在西太湖校区立艺楼礼堂成功举行。此次音乐会由聂文佳老师指导,音乐系师生参加了本次音乐会。

音乐会由古筝独奏《夜深沉》拉开序幕,古筝的按滑技巧和极具颗粒性的快速弹奏的交替使用,使古筝的表现力得以充分展现,听起来别有意味。钢琴曲a小调前奏与赋格》融入了俄罗斯的民间音乐元素,也囊括了同时期作曲家创作的民族曲调。《家》这首艺术歌曲抒发思乡游子对大陆故土的追忆和期盼回到家乡的切切思乡情。《钢琴小品Op.118No.2》是浪漫主义不可多得的艺术瑰宝,严谨的古典主义精神与浪漫主义气息交织于作品始终。曲调c小调奏鸣曲 》通过严谨而又简洁的形式表达了具有深刻意义的戏剧性内容。《点绛唇·赋登楼》一曲对大自然的渴望之情以及赞美之情。肖邦《钢琴谐谑曲(No.2 b小调)》表现沉迷于思念、诧异与憧憬,终结部激情而富有力度。《沙文卡谐谑曲》全曲曲调舒缓动听,曲子后段描绘出欢快明亮的场景,极具戏剧性。《音乐瞬间》这首钢琴曲自始至终贯穿在愤怒激越和悲痛欲绝的情绪之中,具有十分强烈的戏剧性。《浪淘沙北戴河》展示了无产阶级革命家前无古人的雄伟气魄和汪洋浩瀚的博大胸怀,抒发了诗人削平割据、统一中国的宏愿和自强不息、叱吒风云的豪情。

音乐会后,聂老师对本场音乐会作了总结与评价,指出了同学们在演唱、演奏中的不足。在总结教学之余,也为同学们后续的努力指明了方向。

本次音乐会通过同学们丰富多彩的表演,展示了我院在声乐钢琴等方面的教学成绩和学习效果,既是对过往教学的总结和检验,又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