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影视学院“请回答2022”文艺展演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1-12-26    访问次数: 404

以歌声回味岁月,用音乐展望未来。2021年12月25日,音乐与影视学院“请回答2022”文艺展演在常州大学西太湖大礼堂成功举行。校关工委副主任袁能、音乐与影视学院教师及辅导员作为评委老师参与了本次展演。本场展演形式多样,囊括了歌曲演唱、音乐弹奏、影视配音、相声小品、舞蹈表演及诗歌朗诵等诸多作品形式,为现场观众带来视觉、听觉的双重盛宴。

说唱歌曲《少数派报告》歌词铿锵有力,曲调抑扬顿挫,四名歌手以劲爆的表现迅速点燃现场的氛围。舞蹈《I got a boy》中舞者造型惊艳,身姿婀娜,舞步间激扬着青春的韵律。扬琴演奏《离骚》曲意悠扬,音律间仿佛铺展开一幅历史的长卷,深沉且厚重。歌曲《天后》传唱甚广,词里行间朗朗上口,高音部分激扬高亢,富有情感。配音作品《就叫配音吧》中表演者一人分饰多角,声音或稚嫩、或成熟,或温柔、或愤怒,或低沉、或高昂,或沙哑、或明亮,充分诠释了什么叫“一个人就是一出好戏”。歌曲《贝加尔湖畔》、《莉莉安》低音沉、高音亮,舒缓的旋律间表达出无尽的相思与怀念。相声作品《相声小品》中捧哏逗哏配合默契,俏皮的言语令人捧腹大笑,无不彰显出扎实的台词功底。B-BOX《苹果和菠萝》以小小的话筒向观众呈现了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复合声音,场面劲爆,令人震撼。《舞蹈串烧》充分展示舞者的舞蹈功底,舞姿妙曼,表现张力十足。《长城谣》、《鹿be free》歌声嘹亮,高昂的嗓音在礼堂间穿梭回荡,尽显声音的魅力。诗朗诵《不忘初心和党走》中坚定的言语间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牢记使命、迎头向前的奋进与担当。展演以歌曲《没有理由》拉下帷幕,低沉的语调和轻声的哼唱间,尽是不舍与柔情。

展演最后,参展选手根据得分角逐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音乐系教师王诺作为评委代表肯定了同学们的倾情演出,她指出,本次展演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希望同学们今后在舞台上能够树立自信,精益求精,以更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更精湛的技艺打造更加完美的表演。本次展演是对2021这一路历程的告别,也是对2022全新旅途的展望。在未来的岁月里,音乐与影视学院将与各位学子携手共进,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