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艺术实践校园音乐会——“玖星揽乐”音乐191班级音乐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6-11    访问次数: 369

为展现我院学子艺术风采,锻炼艺术实践能力,强化舞台表现力,6月10日18点,音乐与影视学院191班“玖星揽乐”班级音乐会,在西太湖校区立楼礼堂顺利举办。此次音乐会由周墨涵老师指导。

音乐会由二胡曲《江河水》拉开帷幕,旋律如泣如诉,表现出在旧社会受剥削的劳动人民的悲愤情绪,同时也表达了他们渴望幸福自由生活的心声。《祖国,慈祥的母亲》清新真挚的旋律语言,充分表达了亿万中华儿女对祖国的赤诚热爱和由衷赞美之情。《船歌》其曲调优美,节奏感强,采用复调手女高音与次女高音旋律相互交织,赞美了水城威尼斯迷人的夜色和美妙的爱情。《夏天的风》轻轻述说了如夏风般柔和而又热烈的爱情。《雪花的快乐》借雪花的纯洁、飘逸、潇洒、自由等特点,表达自己的思想情感,抒写了诗人对美好生活的执着追求和向往。河南小曲》是胡琴大师刘明源先生以河南曲剧音调为素材创作的一首著名二胡曲,它以清新的旋律、浓郁的地方风味和丰富的演奏手法,生动地表现了河南人民对家乡的赞美和主人翁的自豪感。《阿楚姑娘》通篇没有一个情字爱字,却全融在“彼此相依一起看月亮”一句的画面里,微拂的晚风,皎洁的月光,身后两人拉长的影子,纯净又美好。《欢乐歌》是江南丝竹八大曲之一,曲调明快热情,起伏多姿,富有活力,旋律流畅,由慢渐快,表示欢乐情绪逐渐高涨,表达了人们在喜庆节日中的欢乐情绪。《怀念曲》是一首抒情诗,抒发了主人公对恋人的相思与怀念。歌词虽然只有短短几句,但将作者的思念之情表达的淋漓尽致。《祖国万岁》歌曲气势恢宏,大气磅礴。从前奏到尾声一气呵成,表达了对祖国山河的无限热爱《有一种悲伤》歌词直击人心,旋律优美动听,是一首极度催泪的揪心情歌。该曲由平静内敛到激昂吟唱再转回带着悲伤倔强的曲调,将悲情又虐心的情绪表达的淋漓尽致。《天神赐粮》出自清唱剧《索莲尼弥撒》,曲目风格简朴,表现了世人对神明的感恩,是对神明的敬畏与虔诚之心。音乐上,歌曲给人以连绵不断的感受,雅俗共赏。

表演结束后,周墨涵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在专业技能上的成果与进步,希望同学们继续脚踏实地,在奋斗中迈出坚实的每一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奋斗的姿态,描绘怒放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