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艺术实践校园音乐会——“星河璀璨”音乐201班级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6-15    访问次数: 366

为丰富校园⽂化活动,展现我院学⽣积极向上的精神⾯貌,推动⾼雅艺术在校园的传播614日晚1830,音乐201“星河璀璨”班级音乐会在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艺楼礼堂拉开帷幕。此次音乐会由陈雅馨老师指导。

歌曲《春风十万里》以古典田园风唱出农村面貌的日新月异,以醇厚明亮的音色婉转道出绵长的情思乡愁,词如清新小令,曲如浩荡长风,词曲完美结合,营造出一种和谐动听、余韵悠长的听觉体验。《天后》以细腻情感的旋律线条,鼓励每一个在情感中摸索的人找寻自我、在成长的历练中,学会爱自己、懂得爱值得爱的人。《杀死那个石家庄人》是一首叙事性的、十分具有画面感的歌曲。看似生猛的歌名,直击敏感的石家庄人的内心世界,把这样一个不大不小的城市的恬淡、无争、单纯得无可救药的气质刻画得清晰立体《公路之歌》写出了无数“摇滚青年”“文艺青年”“文学青年”“新青年”共同的心声。《葬花吟》表达了其在生与死、爱与恨等复杂的斗争过程中所产生的一种对自身存在焦虑不安的体验和对生命迷茫的情感。《夏天的风》讲述了如夏风般轻柔而热烈的爱情。《库斯克邮车》《青春舞曲》都是欢快的歌曲,将两歌曲结合,使音调变得甜美,氛围轻松活泼愉悦。《云雀》从旋律上完美的展现出了俄罗斯民族的音乐特色、体现出俄罗斯民族乐派中独特的音乐表现力。《山丘》歌词中透漏着无奈与遗憾,能够听出经历了成功与失败后,回首往事诸多未完成的心愿,警醒年轻人放下包袱,坦然向前。《红梅花儿开》表达出少女对心上人浓浓的思念之情。歌曲曲调拥有杜纳耶夫斯基一贯式的好听易上口特点,且具有浓烈的俄罗斯风情,优美浪漫,而歌词更是将少女初恋时的内心活动描绘的真挚细腻,令人动容。《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抒发了两个女孩子的友情,两个要好的朋友在一起的感觉。朋友就像生命中的微风,是人生旅途中,最值得信赖的人,特别是患难见真情的友谊。《多情的土地》包含了词、曲作者对祖国、对故乡,无比眷恋和赞美之情。《晴天》讲述的是怀念校园的点滴,一起约定,等到放晴的那天,共同来谱写一段段纯纯的爱意。

作为青春的代言人,大学生总洋溢着年轻的活力,充满着无穷的热情,本场音乐会里,音乐201班同学运用最能拨动人心弦的艺术形式,借助声音这个媒介来真实地传达出青春之美。期待各位同学能在探索音乐的道路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优秀艺术文化的打造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