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校园艺术实践——表演系2020级外国剧本汇报演出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6-10    访问次数: 362

为展示教学成果,提升学生艺术鉴赏能力,夯实剧本解读和演绎基础,69日,音乐与影视学院表演专业2020级外国剧本汇报演出在立行楼227顺利举办。音乐与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唐琳、关工委袁能老师、系主任童劲杰及表演系教师观看了本场演出。

汇报由话剧《喜剧的忧伤》拉开帷幕,讲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席卷全球、硝烟弥漫之时,日本一家小喜剧剧团的编剧,带着新剧本前往戏剧审查科进行例行审查,与刚从战场调任归来的审查官相遇所产生的一系列滑稽故事。《枕头人》讲述了作家卡图兰因创作一系列以儿童为主角的黑暗童话,而卷入了一桩连环谋杀案。这部故事中套着故事的剧作,拷问的是文学作品中的一些细节,或作者的一部作品是否具有造成有影响力的社会行为的潜质。整部作品中暴力与纯真交汇,温情与残酷并存,传递出一种黑色荒诞的气氛《欲望号街车》讲述女主人公布兰奇是典型的南方淑女,家庭败落以后,不肯放弃旧日的生活方式,逐渐堕落腐化,后来不得不投靠妹妹斯黛拉。但又与妹夫斯坦利粗暴的生活方式格格不入,继而遭虐待,最后被送进疯人院的悲惨故事《求婚》将十九世纪末期的俄国地主洛莫夫和地主女儿娜坦利亚的一处求婚丑剧,不仅表现诙谐幽默,妙趣横生,而且把地主的性格、心理揭露得痛快淋漓,入木三分。《爆玉米花》讲述了美国著名好莱坞电影导演布鲁斯在奥斯卡颁奖夜前后发生的一连串荒谬离奇事件,最终导致一场令人震惊和颤栗的杀戮惨剧发生。该剧揭示了伴随着信息爆炸、文化井喷等一系列的社会现象,越来越多的人们产生了“娱乐至死”的生活态度,不断冲击着人们道德底线,由此带来了巨大的社会隐患和现实问题。《禁闭》描述了三个死后被投入地狱的罪人,邮政局小职员伊内丝,巴黎贵妇艾丝黛尔,报社编辑加尔森以及属过场人物的地狱听差。当他们在地狱密室初始相遇时,彼此之间设防戒备,相互隐瞒生前劣迹

演出结束后,在场观众纷纷投以热烈的掌声。关工委袁能老师肯定了大家的精彩表现,他指出,表演专业学生应该将读剧融入生活,不断提升剧本解读和演绎能力,助力自己的演技得到长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