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逢盛会,再续新华章——原创红色音乐剧《白云溪上》成功上演

   发布时间: 2022-11-01    访问次数: 519

盛世逢盛会,再续新华章。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27日、10月28日,由常州大学和常州市歌舞剧院联袂打造的大型原创红色音乐剧《白云溪上》在西太湖校区立艺楼大礼堂成功上演。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朱成山,中以科创学院负责人徐淑玲,校关工委袁能老师,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观看了本场演出。

本剧以中共早期领导人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短暂而又光辉的生命须臾为线索,以当代青年的理想追求为主线,表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人民谋幸福的无畏与担当,也展现了当代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蓬勃姿态。剧中以当代故事为引,徐徐讲述了恽代英与母亲的亲情、张太雷与妻子的爱情、瞿秋白与张太雷的友情故事,完美呈现了革命先烈秉持初心走上救亡图存,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未来的奋斗历程。悠扬激昂的歌声、如梦如幻的布景、悲壮慷慨的故事、入木三分的演绎为观众深刻铺陈了常州三杰伟大而光荣的一生,在和平年代回看历史上感人的一幕幕,现场不少观众感动落泪。演出结束后,掌声经久不息。

立足二十大,展望新征程,音乐与影视学院将不断挖掘红色资源,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不断创作、呈现出符合时代主题的文艺作品,讲好红色故事,擦亮红色品牌通过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对青年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深入推进“艺术+美育+思政”相融合的党史学习教育模式,着力赓续和传承红色基因,为弘扬和传播社会主义优秀文化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