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影视学院开展宿舍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6    访问次数: 29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学生宿舍安全,响应宿舍文化活动,进一步提高自我管理能力,音乐与影视学院近期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文明教育活动。

学期初,学院开展了新生宿舍安全走访,主要对各宿舍卫生情况、消防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进行检查和指导,要求各宿舍严禁使用违章电器,注意消防安全,保护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共建文明宿舍。另外,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提醒学生筑牢防诈反诈“防火墙”,守护好个人财产安全,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近日,学院在立行楼351举行宿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议指出了宿舍防火用电防盗安全注意事项,强调学生宿舍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宿舍全体同学要提高思想认识,应加强对防火、防盗等安全意识的培养,做好日常防范工作,面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

一系列宿舍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音乐与影视学院将继续落实学生宿舍走访和安全检查工作常态化机制,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营造平安、积极、融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