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铸魂树新人,笃行不怠创学风——音乐与影视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0    访问次数: 44

为了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推进新学期学风建设,继续营造“以教领学、以学促教”的良好氛围,音乐与影视学院于近日组织开展了系列学风建设活动。

3月8日下午,学院在立艺楼小礼堂召开了“培根铸魂树新人,笃行不怠创学风”新学期学风建设启动仪式,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学工队伍、班主任参加。院长熊祖鹏在会上强调,全体同学要心怀敬畏,规约言行举止,恪守道德底线,培养高尚情操;要保持求知之心、进取之心,专心向学,端正学学习动机,增强学习主动性,努力做到学有所成;要珍惜善用学院为大家提供的优质学习资源,做好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副院长王成文以三个小故事为切入点,鼓励大家博学善思,躬行致知,珍惜青春时光,把握人生航向,以比学赶超的姿态不断创造新的成绩。副院长赵一兆指出,每位同学都是自己学业成长的第一责任人,要严以修身、严谨治学、加强自律,树立正确的学习导向,培育勤奋的学习习惯;要对标各专业培养方案和毕业要求,认真梳理各类课程和必修学分完成情况,不断向善向上向前,努力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当代大学生。音乐专业系主任李久晨也向同学们传达了勤学苦练的谆谆教诲,并宣读了学院学风建设计划相关规定。

3月9日上午,院党总支副书记褚衍松带领全体辅导员老师走访了学生宿舍,就宿舍安全、卫生、环境和学习情况等方面与学生亲切交流,叮嘱宿舍内的同学要提升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和谐文明、舒适温馨的宿舍环境,要加强朋辈交流,养成好学、乐学、善思、修身的生活方式,共同营造爱学习、讲团结、扬正气的文明宿舍。

音乐与影视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有效整合资源,成立学风建设督导组,定期开展学风检查、听课评课,学习督导等活动,着力加强学风建设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今后,学院将积极探索改进学风建设的措施和手段,不断推动学院学风建设走深走实,营造教学相长、互学互鉴、积极向上的学风氛围,努力构建更加科学、系统和规范的学风建设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