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影视学院开展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4    访问次数: 33

2023年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分别于34日和35日在北京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升大学生政治素质,厚植爱国情怀,近日音乐与影视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两会”精神学习系列活动。

学院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两会”精神解读专栏,详细介绍了全国两会的基础知识,对于“两会”精神的主旨进行了一一解读,在师生群体间普及“两会”的相关知识。

学院团委组织学生骨干于323晚在立行楼442开展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2023年全国两会时政纪录片《春天里的盛会》,并就学习视频的相关内容进行讨论发言。院团委工作负责人罗扶摇院内学生骨干指出,广大音乐学子要重学习、强素质,不断夯实综合能力,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各团支部陆续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有为青年”主题团日活动,以视频观看、集中宣讲、线下讨论等形式广泛开展“两会”精神学习教育。学生代表邵宇表示,现如今中国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号角已然吹响,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时刻提醒自己要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常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念,时刻坚持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拼搏与奋斗谱写青春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