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巡学旁听音乐与影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3-10-31    访问次数: 97

  10月30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琳,宣传部副部长郁涛巡学旁听音乐与影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音乐与影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院党总支书记唐琳主持学习会。

唐琳领学了《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中国共产党常州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集体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文化建设方面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内涵十分丰富、论述极为深刻。学院上下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铭记“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通过创作、演出优秀文艺精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不断开辟新时代文化建设实践创新更加广阔的前景。立足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全新节点,唐琳号召学院全体师生深入学习领悟“一个引领、四大策略、九大行动”,个人发展、学院发展与学校发展同向同行,紧紧围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奋斗目标,牢记嘱托,凝聚共识,勇担使命,结合学院办学特色,不断深化立德树人成效,为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文艺人才不断奋进。

熊祖鹏表示,习近平文化思想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学院要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文化传承与创新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任务要求贯彻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增强工作能力本领,提高工作质量效能,不断提升师生的向心力与凝聚力,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涵养校园文化,多出文化精品,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奋斗和实践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褚衍松表示,文化不仅会转化成学生发展的内在因素,同时也会成为学生未来建设社会主义祖国的精神底蕴和力量源泉,我们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的文化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切实提高我院学生文化自信教育的力度和效度,帮助学生在对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深刻领悟中获取精神力量和创作灵感,使其成为能担当大任的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为文化强国建设提供艺术人才保障。

  王成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化思想在实践中归根结底就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学院在坚守传统文化教育、坚持以苏南传统文化艺术生态、形态研究,常州近代艺术文化名人文化遗产研究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今后要进一步高举习近平文化思想旗帜,扎实推进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润心、以美培元的人才教育理念落地生根,在推进传统音乐文化、舞蹈文化、戏曲戏剧文化进校园,推进传统文化艺术研究走深走细方面作出更大的努力。

  赵一兆表示,文化是一个民族生生不息的血脉和灵魂,文化建设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化思想在实践中归根结底就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在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秉持开放包容,注重培养优秀学生、创造优秀文化作品不断打造常州大学文化标识。

李思琦表示,高校处在多元思想文化交汇、交融、交锋的前沿,是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作为高校思想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价值导向,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入行;要坚定文化自信,主动占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教育阵地;要坚守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和手段,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杨琳对此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活动内容和形式表示认可,指出本次学习与时俱进,针对性较强。她表示音乐与影视学院近年来在文艺人才培养、文化事业发展和美育教育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绩,发展态势良好,并对学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常州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切实增强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服务江苏“走在前、做示范”的伟大征程中展现常大职责与担当;二是加强党的领导,夯实队伍建设,不断增强能力本领,科学把握宣传思想文化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三是躬耕前行,唱好时代赞歌,着力提升师生精神文明素质,推进文艺精品创作,以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艺术精品奉献社会和人民,积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学院要对标一流,聚合优势,不断深化和推进高水平学科专业建设,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人才提供文化支撑,为常州大学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