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影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3-11-08    访问次数: 116

为深入领会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118日下午,常州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于立行楼442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音乐与影视学院总支书记唐琳介绍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情况和主要精神,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徐守坤以《牢记嘱托走在前,感恩奋进做示范,奋力谱写高水平地方领军大学新篇章》为主题的工作报告和以《紧密贴近中心大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的纪委工作报告。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总书记对江苏走在前做示范的嘱托,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学科发展进阶升级实施“立地顶天”行动,全面支撑科技自立自强;实施“人才荟萃”行动,全面构筑人才发展高地;实施“开放融合”行动,全面拓展对外开放格局;实施“改革增效”行动,全面提升内部治理效能;实施“文化浸润”行动,全面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实施“幸福常大”行动,全面筑牢服务保障基础,通过以上“九大行动”实现各方面突破,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徐守坤强调,围绕既定奋斗目标,学校党委将坚持系统思维,综合施策的发展理念,围绕坚持“党建统领”、聚焦“三大制约”、实施“四大策略”、开展“九大行动”的“1349”发展战略,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资源保障、社会服务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推动学校办学能级、办学能力、办学能效实现新跃升。

目前学院上下亟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健全规章制度、强化担当精神。一是要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持续建立健全内部决策机制、考核制度、教学科研管理制度、工会福利制度。二是要着力培育高质量项目成果,积极推进各类项目工作及横向科研。三是要破除制约学院发展的范式制约、资源制约和治理能力制约。四是要落实“文化浸润”行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冶炼新时代常大精神,打造常大文化品牌,着力提升校园文化品质。

唐琳强调,我们要积极地落实文化坚韧行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凝练新时代的强大精神,打造强大文化品牌,着力提升我们校园文化的品质,发挥我们音乐影视学院应有的这个作用。

随后学院领导对近期学院工作情况做出了总结和部署,在深入贯彻校党代会精神的同时,工作上也要加大力度,做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