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原创诗话剧《月亮与烟火》成功上演

   发布时间: 2023-11-11    访问次数: 149

119日和10日晚,由我校音乐与影视学院打造的原创诗话剧《月亮与烟火》在西太湖校区立艺楼礼堂成功上演。常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琳,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冰,校关工委副主任袁能、西太湖校区管委会和音乐与影视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西太湖校区、科教城校区师生代表近两千人共同观看演出。

原创诗话剧《月亮与烟火》由国家一级演员、音乐与影视学院表演专业负责人蔡伟教授担任艺术总监,表演系主任童劲杰、青年教师陈思含执导,著名诗人欧震编剧。该剧从表演系学生的视角出发,以戏剧排练为剧情主线,通过戏中戏的方式,呈现出当代大学生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对历史的追忆和对国家的热忱。剧中学生扮演的瞿秋白、刘半农等人物形象,激励着当代青年铭记历史、砥砺前行;运河母亲则展现了常州地域文化,寄托着对乡土的眷恋和对祖国的深情;而李白、嫦娥、云、鸟等角色则是浪漫主义的化身,以富有诗意的台词引发观众的无限遐想,为全剧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舞台上,表演专业学生展现出成熟的表演技巧与昂扬向上的青春活力,精彩的演出获得在场观众一致好评。

新时代,新起点,音乐与影视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文化浸润”行动,践行“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使命,创新美育课堂,提升校园文化,培养学生的艺术实践和舞台表现能力,为弘扬和传播社会主义优秀文化而不断奋进。

据悉,我校原创诗话剧《月亮与烟火》已入选江苏省2023紫金文化艺术节大学生戏剧展演和2023大凉山戏剧节,1113日晚将在江苏大剧院正式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