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影视学院举办艺术硕士(音乐)表演方向研究生教学汇报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23-11-02    访问次数: 152

2023111日,音乐与影视学院立艺楼演艺厅举行了艺术硕士(音乐)表演方向本学期第二期音乐会。声乐表演及合唱指挥方向共14位同学演绎了《疼爱妈妈》、《越人歌》、《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22首声乐作品平均律no2》、《二部创意曲no1》两首钢琴作品以及《人民的荣誉》、《阿依达》(第二幕)两首合唱指挥作品担任本场音乐会艺术指导的老师有仲一老师、巩凡老师等。

研究生音乐会作为我院的一项优良传统,一直在每个月月末如期举行,此次音乐会作为本学期第二次音乐会,与以往音乐会不同,本次音乐会有幸邀请到了江苏省演艺集团的行业导师莅临指导,他们是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团团长、国家二级指挥:申楠老师、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办公室主任、国家一级演员:倪斌彬老师、江苏省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周磊老师,苏省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钦洁老师出席本场音乐会的嘉宾有:音乐与影视学院院长熊祖鹏、副院长王成文、赵一兆以及音乐学院的各位老师及学生。通过上次音乐会的总结与反思,每个同学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同学们演唱的曲目类型多样,有中外歌剧选段、艺术歌曲、民歌、古诗词歌曲以及戏曲,大家都对不同风格的作品做出了自己的诠释。

活动结束后,申楠老师对本次音乐会进行了细致和中肯的点评,认为各位同学的舞台实践能力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要重视舞台实践的机会。倪斌彬老师建议同学们在平时的专业学习中,要加强对基本功的练习,找到正确的发声方法,日积月累,突破自己。周磊老师认为同学们的基础有待加强,在日后的学习中,会尽所能的帮助同学们,在舞台上要享受舞台,不要畏惧舞台。钦洁老师呼吁同学们要珍惜每个月的舞台实践机会,积累更多舞台实践经验,克服上台的紧张感,才能更好地展示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