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影视学院举行艺术硕士(音乐)表演方向期末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24-01-05    访问次数: 166

202313日,音乐与影视学院于立艺楼演艺厅举行了艺术硕士(音乐)表演方向本学期期末音乐会。声乐表演及合唱指挥方向共13位同学演绎了《红豆词》《我爱这土地》《七步诗》等20首声乐作品,《十二平均律no.2》《二部创意曲no.4》两首钢琴曲。担任本场音乐会艺术指导的老师有聂文佳老师、张舒扬老师等。

研究生音乐会作为我院的一项优良传统,一直在每个月月末如期举行,此次音乐会作为本学期的第三次音乐会亦是期末音乐会。担任此次期末音乐会的评委老师有音乐与影视学院院长熊祖鹏、副院长王成文,段苏珊老师及音乐学院的各位老师及学生。通过上次音乐会的总结与反思,每个同学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音乐会结束后,段苏珊老师对本次音乐会进行了细致和中肯的点评,认为各位同学在演唱中文作品的时候,对于中文的咬字,及对中国歌曲内容的表达还有所欠缺,在学习中国艺术歌曲及古诗词歌曲时候要与文学相结合,要深入去了解词所表达的意思。王成文老师指出,同学们在舞台上有想去表现的欲望,但是在表达的时候有畏畏缩缩的感觉,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舞台上,该去表演的时候,要大大方方的去表演,不要让表演成为演唱的负担。最后由熊祖鹏老师进行总结,熊老师希望所有的同学们要把握住假期的时间,及时的与自己的专业老师进行沟通,利用假期的时间弥补自己专业上的欠缺,只有加强自身的专业技能水平,才可以更好的在舞台上去表达歌曲,展示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