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影视学院召开艺术硕士(音乐)22级研究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4-03-26    访问次数: 68

3月25日下午,音乐与影视学院在立行楼442会议室召开艺术硕士(音乐)22级研究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会议邀请常州市丽华新村第三小学书记、校长、江苏省中小学特级音乐教师蒋忱,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音乐教研员、常州市中学高级音乐教师王明霞,常州市武进区学校和教师发展中心音乐教研员、常州市中学高级音乐教师李珊珊三位行业导师。院长熊祖鹏、副院长王成文、全体音乐教育方向研究生校内导师艺术硕士(音乐)22级、23级音乐教育方向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成文主持。

王成文从实习时间、实习任务、实习指导、实习单位四个方面对此次教育实习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位研究生本学期完成实习任务,从备课、观课、课堂教学几个环节做好教学教研活动,并于学期末上交实习手册。各位研究生要积极与行业导师和校内导师建立联系,积极参与实习中来,学院也会鼎力协助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

校内导师代表、研究生音乐教育方向负责人对学生寄语,指出研究生实习工作要做到师生合作,学生要有中心目标,有成果展示,从中总结心得体会,校内导师也要积极与学生交流、帮助解决学生实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行业导师蒋忱表示:实习是“最后的一公里”,实习的“实”是踏实和实践,“习”是学习和习惯,实习过程中要做到“教学相长”,教师和学生通过相互学习,做到能力的提升。

行业导师王明霞也认为实习是研究生学习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学生要学会先做人,再做事,实习过程中要先学会尊重人,再学会不怕苦,学生要有自己的规划,主动问,积极和导师沟通,共同协作。

行业导师李珊珊也表示:“严师出高徒”,导师和学生都要对实习工作存敬畏感,规范执行,严格要求,支持学生们的实习工作,为学生的更好成长提供相应的资源。

22级音乐教育方向研究生代表张晨晔发言,首先感谢学院对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带领大家走进课堂,融入到真实的教学活动场景中。实习是将知识化为血肉熔铸教学实践与创新之中,在实习过程中要多和专家、导师以及同学们交流,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同时也表示在实习过程中要勇敢面对挑战,全力以赴,不断完善自己的教学成果,不负学院领导和导师们的培养。

会议最后,熊祖鹏做总结发言,表示学院对此次研究生实习活动高度重视,学生们要将所学所能运用到之后的教育教学活动当中,脚踏实地。实习的目的是让学生实际进入课堂,亲身感受课堂,希望大家正确认识实习实训意义,摆正心态,转换身份角色,提前适应未来的工作岗位,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相信在我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全体研究生定能高度重视实习工作,在实习过程中接受锻炼、总结经验,踏实做人、勤勉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