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影视学院举办艺术硕士(音乐)表演方向研究生月末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24-03-28    访问次数: 85

  2024327日,音乐与影视学院于立艺楼演艺厅举行了艺术硕士(音乐)表演方向本学期第一期音乐会。此次音乐会,声乐表演及合唱指挥方向12位同学演绎了弹唱作品《幸福在哪里》;指挥作品《森林》以及春花秋月何时了一抹夕阳我住长江头》等22首声乐作品,担任本场音乐会艺术指导的老师有陈雅馨老师、巩凡老师、王慧萍老师等。

我院积极开展每月一次的研究生教学汇报音乐会,不仅是对学生学习成果的定期检验,也是为表演方向的同学们提供一次舞台展现的机会。此次音乐会作为2024年学年第一场专业汇报,受到老师和同学的高度重视。本次出席的嘉宾有音乐与影视学院副院长王成文、各专业指导老师和同学,此次活动由陈家琪主持。

音乐会结束后,老师们依次进行指导点评,杨老师首先指出学生在舞台上对作品完整性的表述不够,同时出场前也要对服装进行整理。随后段老师对每位同学的表现展开了细致的点评,并指出同学们在中文作品演唱时咬字还不够准确,艺术歌曲所表达的内容理解的还不够深入,在表演歌剧选段时,需要对人物进行带入,演唱的层次感还不够。最后王老师针对此次音乐会整体提出了两点欣喜、两点问题和一点期望。欣喜于不同专业的同学对自身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民族组和美声组都展现出本专业唱法特点,同时同学们都在之前的基础上有所进步;两点问题指出同学们在咬字和气息方面都还存有较大的上升空间;最后一点期望希望大家在往后的学习生涯中,能够多学多想,敢于在舞台上表现自我。本次音乐会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加强舞台展现能力,提高了同学们对音乐作品的审美,促进了大家对艺术的不断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