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影视学院举办艺术硕士(音乐)音乐教育方向研究生技能展示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24-04-01    访问次数: 132

为检验和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水平与实践能力,丰富校园生活,营造良好的专业学习氛围,327日下午,音乐与影视学院于立艺楼演艺厅举行了艺术硕士(音乐)音乐教育专业方向研究生技能展示音乐会,这也是学院成立硕士点以来首次对音乐教育方向的学生进行技能展示汇报,副院长王成文、负责人柴广育、系主任李久晨以及全体研究生导师、专业技能老师均出席了本场音乐会并参与了评分。

乐教育专业方向共有17位同学分别展示了《运河谣》、《满园鲜花凋零》、《玫瑰三愿》等自弹自唱作品以及不同类型的独奏或独唱作品,每位同学用饱满的热情与才华向学院交出了自己满意的答卷

音乐会临近尾声,柴教授首先说明了举办此次音乐会对同学们的意义,强调了自弹自唱项目对与音乐教育专业的同学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门基本功,并希望各授课钢琴技能的教师在接下来能够将艺术指导的基本逻辑关系与弹奏基本功落实到课堂中;最后王院长对音乐会做出了中肯的评价与建议,认为同学们作为音乐教育的“预备役”,除了能够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闪闪发光,更应该具备扎实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知识技能,尤其应紧跟新一轮的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活动,对舞蹈、戏剧、第二器乐等都应有所掌握,培养综合型、创新型的音乐教育事业接班人。

我院一直将专业技能作为研究生的重点培养模块之一,通过组织音乐教育专业方向研究生技能展示音乐会等形式引导学生树立全面发展的学习理念。此次音乐会不仅为音乐教育方向研究生提供了宝贵的舞台经验,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提高我院音乐教育方向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具有重要意义。